【閱讀時間】圖文書療癒〡推薦〡Part 1 

截圖 2023-08-27 下午6.26.56

 

不是有人覺得每次看圖文書的時候都很療癒啊 (我就是)

可是有時候沒有去書局逛逛實在不知道還有什麼好看的圖文書耶。

我都是去書店或者圖書館慢慢挖的。

 

沒關係,今天就來一次推薦個飽吧 !!

今天介紹的作者有: 高木直子張妙如金英珠貓蒔 ねこまき

 


 

 

 

1.一個人到處瘋慶典  (高木直子)

 

體驗日本各式慶典。

 

作者: 高木直子

出版社: 大田

原價: $270

 

體驗慶典:

小原四季櫻花祭

   東京故鄉季

   弘前櫻花季

初午祭

大四日市祭

柳井金魚燈籠祭

盆舞大會

龍勢祭

鬼鎮神社節分祭

犬子祭

橫手雪祭

 

這本是我買的,我是高木直子的粉絲。

這似乎是近期最新的,2018年目前沒有出新的作品。

 

高木直子的圖文真的很棒,感覺很親切,像是一起旅行一樣

 

這本是高木直子參加祭典的體驗圖文書,高木直子的風格與內心戲實在太可愛了😄

或許這樣說很抽象吧。

 

書中是一個單元一個慶典的全彩漫畫,每個單元後面都會附上作者拍的照片喔。

看完我都想飛去日本啦 > <

 


 

 

 

2.一個人住第幾年? (高木直子)

 

一個人的生活點滴。

 

 

作者:高木直子

出版社:大田

原價:$280

 

目錄:

去做全身健康檢查

幫朋友照顧貓

讓我悲喜交集的家電產品

開始分租辦公室

超愛飯糰

Let's 斷捨離

幫朋友照顧貓

還要一個人住多久?

 

這是一個人系列的其中一本 !!

當初會喜歡高木直子就是閱讀了一個人系列,我很喜歡這系列。

一個人到外地生活的真實點滴與心情,真的很貼切。

 

喜歡看她一個人生活的點滴,一個人生活都會怎麼吃呢? 會遇到什麼快樂的事或困難呢?

這本書也是全彩,而且連書的內頁等都畫滿了插圖,千萬不要錯過書體的任何一處喔。

 

喜歡一個人系列的可以參考她其他的書。

可以跳著看,內容不會衝突

 


 

 

 

3.一個人的第一次 (高木直子)

 

人生中的各種第一次體驗。

 

 

作者:高木直子

出版社:大田

原價: $220

規格:14.8 x 18.5 cm

 

目錄:

第一次的麥當勞

第一次的熬夜

第一次的情人節

第一次的迴轉壽司

第一次的漫畫投稿

第一次的走失

第一次的燒肉打工

第一次的開車兜風

第一次的超級英雄

第一次的居酒屋

 

這本也是高木直子的書 !!

(可見我真的很喜歡她)

 

這是她比較早期的作品。不是很特別的那種第一次,而是很平凡的人生的第一次。卻是生為人通常都會遇到的第一次,所以特別有感觸。

 

不免讓我想像我第一次吃麥當勞是什麼情況呢? 我第一次走失也是很緊張呢,之類的。

裡面的經驗是小時候的高木直子或者青少年的情況。

 

第一個單元是全彩,其他則是單一色彩

這本書的規格比前面兩本還要小一點。

 


 


 

 

 

4.瞎拚三人組 (張妙如)

 

Go shopping !!

 

截圖 2023-08-27 下午6.34.32 

作者: 張妙如

出版社: 時報出版

原價: $100

 

這是我最近在圖書館挖到的。(因為很喜歡圖文書)

去網路書店尋找了一下沒有看到在販賣,想要看的讀者可以試著去二手店找找或圖書館借閱。

 

這是以黑白四格漫畫的方式呈現。

主題是血拼,主角與其他姊妹們對於血拚的著迷以非常有趣的方式呈現。

 

真的挺好笑的。

裡面還有提到血拚的秘訣與各種血拚的心得。

很適合放鬆的時候閱讀。薄薄的很快就可以閱讀完畢。

 



 

 

5. 不想去上班 (金英珠)

 

土豆Dori的求職與上班之路。

 

截圖 2023-08-27 下午6.35.57

作者:金英珠

出版社:漢湘文化

 

目錄:

無業篇

菜鳥篇

上班族篇

旅行篇

 

這也是我去圖書館找的,似乎是比較舊的版本,可能要去二手店或圖書館找找。

現在已經改版為<還不想上班>

 

 

這是一位韓國作家的作品。

彩色四格漫畫的方式呈現。

他的作品有一個很重要的吉祥物,那就是土豆Dori !!

 

這本書的主角就是土豆,土豆畢業後煩惱就業的問題,害怕找不到工作,苦惱自己的未來,幾乎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煩惱。

 

之後當然是作為一個菜鳥與上班的辛苦。

但是! 這本書的特色當然就是用相當幽默有趣的方式表達

讓讀者可以輕鬆閱讀又覺得很貼切。

 


 

 

 

6.不想戀愛 (金英珠)

 

土豆Dori的戀愛體驗。

 

截圖 2023-08-27 下午6.37.44

 

作者:金英珠

出版社:漢湘文化

 

目錄:

潛伏期

鼎盛期

衰退期

第二潛伏期

 

這本也是我最近看的,跟<不想去上班>同時借的。

相同的已經改版了,現在改為<戀愛NG>。

 

 

這本書的最大看頭當然是土豆Dori 啦 !

這次分享的是土豆Dori 的戀愛歷程。

 

從不知不覺喜歡上一位女孩,到熱戀,到開始忽遠忽近。

可以真切的感受到土豆為各種愛情煩惱的心情。

比起<不想去上班>較像戀愛煩惱日記,但也很好看。

 


 

 

 

7.柴犬大叔進化論 (貓蒔 ねこまき)

 

柴犬大叔的上班族生活。

 

 

作者: 貓蒔 ねこまき

出版社:臉譜

原價: $280

 

這本真的很棒! 大推!!

 

日本的上班族非常的辛苦,常常要加班應酬。為了家庭必須要忙到很晚才能回家休息。

於是在如此辛苦的男上班族身上會發生奇妙的變化。

 

被生活壓著跑的大叔會漸漸柴犬化,後來會完全成為一隻上班族柴犬。

 

書中用的上班族爸爸們辛苦的工作,並且成為柴犬。

畫出了許多大叔、爸爸背後的心聲。

雖然如此卻不會覺得很沉重,反而覺得溫馨可愛。並且更加的感謝默默辛苦付出的爸爸們。

 

前幾頁是彩頁,之後是黑白漫畫。

 

 

 


 

因為太多太多圖文書要推薦,避免消化不良。會分開介紹。

下次見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ea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