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Teatime分享】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 

今天的文章是閱讀漫畫學日文 Part 3 !

火影忍者 1 ~ 3 話片段。

 

完整版。

建議用平板看,電腦版字很小。

https://zebrack-comic.shueisha.co.jp/title/48

 

 
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ありけり=いました的古語

 

昔日,有一妖狐作祟!

此狐有九尾 . . .

狐動其尾則山崩落、海嘯起!

百姓不堪其擾,乃召集忍者. . .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封印せしめる=封印させる(使役V)

 

有一忍者不顧生死,將妖狐封印!

唯此名忍者. . . 亦力盡身亡。

此忍者. . . 其名為第四代火影是也 。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しでかし=しでかす=仕出かす=闖禍

 

火影大人!

怎麼了,鳴人又闖了什麼禍嗎 ?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しやがって=した+やがって=輕視、憎恨

 

混蛋!你老是在惡作劇!

每天都這樣,給我有點分寸。

你這樣會遭天譴啦!

你看看!那個. . .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うっせん=吵死了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ば=ない=不就好了

 

笨蛋!你們少囉唆!

你們這些傢伙!你們這些傢伙!

做不出這種卑劣的事吧!

可是我敢做!

所以我很厲害啦!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そっくりに=全部

 

今天我們要進行變身術的複習考。

大家排成一列!

全都變成老師的模樣。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知るかよ=我哪知道

 

全都是你害的!

我哪知道啊。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帰さん=帰さぬ=帰さず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から=尾句、警告

 

全部給我打掃乾淨,否則你今天休想回家!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あったり前=那還用說

 

你為什麼要在那裡亂畫?

應該知道歷代火影大人是什麼樣的人吧?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よーするにィ=簡單來說

 

簡單來說,繼承火影名字的人啊. . .

就是村子裡最厲害的忍者!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いずれ=總之、近期、哪裡

 

那你為什麼?

因為我遲早會繼承火影這個名字!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んでよ=而且

 

而且還會超越任何一代的火影!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やらして=やらせて的粗魯用法

 

對了,老師,我有一件事想拜託你. . .

再來一碗嗎?

不,是你頭上的木葉護額借我戴一下。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あかし=證明

 

啊,這個啊。

不行不行!這樣等你從學校畢業。

能夠獨當一面後才能給你!

等你明天. . .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あたふた=手忙腳亂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よりによって=偏偏

 

完了. . .

好死不死,居然考到我最不拿手的忍術. . .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一応=姑且、暫且、大致上

 

他已經考第三次了,姑且也算是有把分身變出來,就讓他及格吧。

連我都變不出那種分身。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足手まとい=絆手絆腳

 

水木老師,不管你怎麼說都不行。

其他人都變出三個分身,可是鳴人只能變出一個,而且變出來的分身一點用處都沒有。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あげられ=強調為了某人而做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ないかな=多希望啊

 

希望你能多少體會伊魯卡老師的心意。

因為你也沒有父母。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とっておき=特別的、珍藏的

 

真拿你沒辦法。

咦?

我就特別告訴你一個秘密吧!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らしくて=らしい➕て

 

惡作劇把封印之書拿走了。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によって=依據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恐ろしい=令人恐懼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なりかねん=なり兼ねん=說不定

 

嗯!那是初代火影封印的危險卷軸。

要是被誤用的話,恐怕會發生不得了的事。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ボロボロ=狼狽

 

嘿嘿嘿!想不到這麼快就被找到。

我只學會一個忍術而已呢。

你這傢伙,怎麼會變得這麼狼狽,到底在幹什麼啊?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どーなってんの=到底是怎麼回事

 

我說啊,我說啊。

到底是怎麼回事?現在這樣!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掟=規定

 

自從那件事之後,村子訂出一條沒有人可以違反的規定。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決して〜ない=絕不

 

可是鳴人。

就只有你,那個規定絕對不能讓你知道。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挙げ句=終於~、之後~

 

你被最崇拜的火影封印後. . .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全く=完全、一點都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マシ=勝過

 

被當成白痴總比被當成透明人要來得好,所以一直在做蠢事。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しっかりして=好好地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ずに=ないで=沒有、沒有做~就

 

對不起啊鳴人,要是我能做得更好一點,就不會讓你有這麼多不愉快的感覺了。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させるか=休想

 

你. . .你休想。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やっとこさ=好不容易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途端=瞬間

 

好不容易用水晶找到他,竟然已經變成這種狀況了。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何だって思いのままだ=想做什麼都可以

 

只要使用卷軸裡面的忍術,想做什麼都行!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努力家=努力的人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一途=專心

 

真的很努力、專注。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そのくせ=儘管、可是

 

但就是不夠機靈,所以得不到別人的認同。

可是那傢伙已經知道人心的痛苦。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っつっ=と言って

 

伊魯卡,我決定放棄晚點再解決你了。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ほざくな=真可笑

 

真可笑,像你這樣的小鬼頭,一拳就送你上西天。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そのもの=正是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ひょつと=偶然、也許、突然

 

喔!真的分身成千人了,而且 . . .

並不是殘像,而是創造出實體的高級忍術「影分身」

這小子搞不好,真的會比任何火影都還要 . . .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しょせん=所詮=歸根究底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決まってる=肯定是、一定是

 

哼,反正這傢伙跟那個眼鏡仔老師和大家都一樣。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ンな=お前(方言)

 

跟我有什麼關係啊。白痴!

好痛啊!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バレバレ=早就發現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っつーの=というの

 

不要跟著我!

你在幹什麼啊!

我早就發現你啦!

笨蛋!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子分=追隨者

 

我當你的小弟也沒關係喔!

啊?

只不過 . . .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しも=しまう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たん=ちゃん

 

唉,為什麼會把他養成那個樣子。

剛才那已經是今天第20次的偷襲了吧。

什麼,這下可糟了!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吹き込まれ=灌輸、吹進來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じゃ=語尾、老人用法

 

跟鳴人在一起反而更叫我擔心。

希望那傢伙別教他什麼蠢事就好。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ぶっ=強調動作強度(男用)

 

那就得先打倒我吧!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浮かれ=快活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っぱなし=放置不管

 

昨天在拉麵店裡有好好對他說教一番。

他說要成為一個真正的忍者,讓其他人認同他,不會再胡鬧了。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知らず知らず=不知不覺

 

不僅如此,現在大人們對待鳴人的態度,也在不知不覺間影響孩子們。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くん=くる

 

好了,孫少爺,我們回去吧。

不要,我現在就要打倒爺爺,得到火影這個名字!

不要來妨礙我。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決して〜せん=絕不

 

我是紳士,這種超低級的忍術!

我是絕對不會上鉤的。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悪リー=不好意思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しとけよな=しておきなさい

 

不好意思,我明天就要早你一步先當上忍者了。

不過,算了!

總有一天,我會為了火影這個名字跟你一決勝負的。

你就期待那個時候吧。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イッちまってる=失神、失去理智

 

小櫻已經完全失去理智了。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ガンたれて=ガンを垂れる=一直盯著對方

 

鳴人你這傢伙。

不要死盯著佐助啦。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めでたく=恭喜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わけだ=自然的結論、也就是說~

 

從今天開始你們就是可以獨當一面的忍者了。

但還只是新手的下忍,真正辛苦的是從今天才開始!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足出まとい=絆手絆腳

 

嘖,三人一組嗎。

只是多幾個人來扯我後腿。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色気=魅力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せまって=迫って=迫近、接近

 

就算要用女色。

我的胸部跟屁股都比不上別人,就只有額頭比別人寬。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四苦八苦=千辛萬苦

 

是專門破壞我戀情的可惡傢伙。

並且以戲弄我為樂。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アンチクショー=antique show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バッチリ=充分的、順利的

 

真是的,佐助!

你真是害羞可愛的傢伙。

做好心裡準備了嗎?

我已經完全準備好了。

 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話そらしちゃって=轉移話題

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ほっときゃ=保持原樣、先放著

 

你又來了,把話題岔開。

不用管鳴人那個傢伙啦。
 


 

 

 

全都看懂之後可以去看動畫版,練練聽力。

網站的字真的好小,眼睛快脫窗了。

不過漫畫真的是練習日文的好方法,有趣又生活化。

 

 

下次見火影忍者〡漫畫學日語Part 3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ea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