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閱讀時間】飛天魔毯〡魔法師豪爾系列2

飛天魔毯〡魔法師豪爾系列2

書名:魔法師豪爾系列 2飛天魔毯

Castle in The Air

作者: Diana Wynne Jones 

出版社:尖端  

出版年:2004年(已絕版)

原價:300元

 

 


 

之前在正在說豪爾系列絕版了很可惜,沒想到就重新出版了!

不過是不同出版社的,改名為〈沙塵之賊〉。

這次我仍然看舊版的,接著我看了一下試閱比較兩個版本。

我喜歡舊版的翻譯,更貼切也更順,比較有黛安娜有趣的風格。

新版的翻譯有些冗言贅字跟文法上的問題,卡卡的。

例如:

新版「住在參吉所認識他的人」

舊版「每個人」

新版「阿布都拉的個性也從母親那方傳承到他這」

舊版「他的個性完全遺傳自他的母親」

新版「許多被因此說服的人皆有興趣,所以會前去他的攤位看看有些什麼商品」

舊版「許多人都很樂意到他的攤位上去逛一逛」

 

以章節翻譯來看:

舊版:會飛的魔毯、雌雄莫辨

新版:阿布都拉買下魔毯、阿布都拉被誤認成年輕女孩、

 

原本想過可以買新版收藏,比較之後完全打退堂鼓。

當然這是很主觀的,見仁見智。

 


 

 

飛天魔毯〡魔法師豪爾系列2原文書封面

 

飛天魔毯〡魔法師豪爾系列2


 

 

飛天魔毯〡魔法師豪爾系列2劇情大綱:

不受家人歡迎,也不怎麼有錢的地毯商亞伯杜拉某天被怪人推銷,買下魔毯。

從此他的生活開始出現奇特的改變。

 


 

 

飛天魔毯〡魔法師豪爾系列2先放無雷心得:

 

延續黛安娜的風格。

很多的伏筆,很有趣。

主角是地毯商亞伯杜拉。

豪爾、蘇菲、卡西法都有出現。

但第一集還是比較好看,第一集是目前看過的黛安娜作品中最好看的。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以下劇透

 

 

 

以下劇透

 

 

 

以下劇透

 

 

 

以下劇透

 

 

 


 

 

我一直在猜豪爾是不是早就出現了。

原本猜士兵,結果竟然是瓶中精靈 !

我完全沒有猜到黑貓跟魔毯的真實身份。

發現之後很想回頭再看一次。

 

亞伯杜拉應該是本集中最有禮貌的角色了。

講話的方式很有趣,先誇一輪再說,可以訓練詞彙。

我也很喜歡他友善的朋友賈瑪,還有狗。

 

這本書充滿了天馬行空的樂趣,還有意料之外的轉折。

黛安娜的作品總是讓人會心一笑。

期待第三集。

 

 

 


 

 

歡迎到部落格四處逛逛。

 

下次見飛天魔毯〡魔法師豪爾系列2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ea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