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閱讀時間】鬼啊!師父〡郭箏〡小說無雷心得

鬼啊!師父〡小說無雷心得

 

作者: 郭箏 

出版社:遠流 

出版年:2020

原價:280元

頁數:216頁

 

鬼啊!師父〡小說無雷心得劇情大綱:

在這戰亂的時代,流寇陣營的小兵姜小牙與官軍陣營的小兵李滾,為了向上頭交差,便挖了兩具屍體。

導致這兩具屍體的主人無法投胎,因此找上這兩位冤家。

兩人兩鬼開始牽扯出更多的故事⋯⋯

 


 

鬼啊!師父〡小說無雷心得無雷心得:

 

以前1997年有出版過,這次是重新出版,並且換了一個更好看的封面。

唯一的缺點就是推薦序太長,長度都超過作者後記了。

基本上,我不會因為是誰推薦的就去看那本書,因為通常是工作邀約之類的才寫的吧,沒什麼說服力。

 

撇出這個缺點,整本書算是簡潔有力的。

第一次看這位作者的書。

《鬼啊!師父》中包含鬼魂、武俠、歷史、幽默的元素。

我特別容易被幽默、喜劇吸引,再加上主角遇上的這些陰錯陽差實在太有意思有創意了。

這些誤打誤撞讓我想起沙士比亞《錯誤的喜劇》,也是一連串巧合、意外。

 

除了故事的排序、進展之外,故事又加上了武俠元素增加刺激與想像。

歷史元素增加了故事深度。

我覺得相當有意思。

 

接著我會繼續看另一本續集《劍鬼姜小牙》,之後再放上心得。

 


 

歡迎到部落格看看其他文章喔。

 

下次見鬼啊!師父〡小說無雷心得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eatime 的頭像
    Teatime

    Teatime (喝茶時間)

    Tea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