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電影時間】沙丘:第二部〡無雷心得

沙丘:第二部〡史詩科幻電影〡無雷心得

圖片取自維基百科

 

Dune: Part Two

 

導演:丹尼·維勒納夫

類型:史詩科幻

片長:2小時45分

上映:2024年

 

 

✎主演:

 

提摩西·夏勒梅(曾演出旺卡)

千黛亞(曾演出蜘蛛人:無家日)

蕾貝卡·弗格森(曾演出不可能的任務:致命清算)

奧斯汀·巴特勒(曾演出貓王艾維斯)

史戴倫·史柯斯嘉(曾演出心靈捕手)

哈維爾·巴登(曾演出享受吧!一個人的旅行)

克里斯多夫·華肯(曾演出阿公當家)

佛蘿倫絲·普伊(曾演出奧本海默)

喬許·布洛林(曾演出復仇者聯盟2)

蕾雅·瑟杜(曾演出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)

 


 

 

✎劇情:

 

延續第一集,保羅的家族被消滅了之後,他與母親加入佛瑞曼族人,一起學習如何在這片沙漠星球存活。

 

影片出處:https://youtu.be/5b6bKqgn7y8?si=rM8-deRY0jQxx6M_

 

劇情:★★★

推薦:★★★

爛番茄指數:92%

爆米花指數:95%

 


 

✎無雷心得:

 

必須看過第一集才可以。

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這種史詩片。

 

雖然是系列電影,但不像《不可能的任務》《厲陰宅》這種同一個主角但每一集都是不同事件。

就算是翻譯小說,也許多都是這種形式,一集有個主要任務、結尾。

但《沙丘》不一樣,好像是一整個連貫下來的。

非常重劇情,描述主角的故事。

有種影集的感覺,一長串的故事連到最後一集。

而且不能跳著看。

 

非常有看小說的感覺。

有些翻譯小說之所以這麼厚,就是因為描寫得相當仔細。

每個人物的刻畫、時代背景、場景都會寫得很詳細。

《沙丘》的小說總共有6集。

每本幾乎都5、6百頁起跳。《沙丘》

分別是《沙丘》、《救世主》、 《沙丘之子》、 《神帝》、《異端》、 《聖殿》

 

這樣可以大致看出電影主軸了。

《沙丘:第二部》的主題確實是救世主。

 

我相信小說一定是更精彩好看的。

角色的心境、設定等會比較清楚。

但這麼厚的書也讓人卻步,看電影是很好的方式。

我雖然沒看過小說,但我覺得電影已經拍得不錯了。

角色、背景盡量描述,雖然礙於長度可能需要加快或刪減。

2小時45分夠有誠意了。

 

這麼龐大的世界觀、眾多角色,一開始會看不太懂。

但不用急,繼續看下去就會找到解答。

有時候是故意要給觀眾神秘感,有時候是真的沒交代清楚。

當有新角色出現時,會搞不清楚他是誰。

我一開始看到公主的角色一直想她到底是誰,一直看到後半段我才看明白。

 

關於貝尼·潔瑟睿德姐妹會沒有描述得很詳細,看不太懂。

但她們又一直出現。

 

電影中有好多看過的演員。

我完全沒有發現奧斯汀·巴特勒(曾演出貓王艾維斯),造型差太多。

 

整體來說是一部好電影,但我比較喜歡第一集。

2小時45分如果是在電影院看,會有點累。

沒想到電影台這麼快就播了,這樣就可以舒服的在家觀賞了。

 


 

歡迎到部落格逛逛其他文章喔。

 

下次見✿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eatime 的頭像
    Teatime

    Teatime (喝茶時間)

    Tea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